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吉祥如意的博客

超越自己,不断的完善自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  

2016-10-04 12:51:21|  分类: 无限极励志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-直销家园网

  每年的9月23日或24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——秋分,昼夜等长,平分秋季。随着天气转凉,雨季渐渐结束,秋燥将会越来越明显。因此,秋分时节饮食应当健脾润燥、养阴生津,宜多食酸味、甘润或具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如白萝卜等,忌食苦燥之品;同时进食不宜过饱,以免造成积滞,增加肠胃负担。

  罗汉果煲猪肺

  【功效】清热化痰,润肺止咳。

  【适宜人群】适宜秋季燥咳人群食用。

  【原料】猪肺250克,罗汉果10克。

  【制作】

  ①罗汉果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待用;

  ②猪肺洗干净,用刀切成小块;

  ③把猪肺用开水烫一下,再用清水洗2遍后沥干水待用;

  ④锅内注入清水适量,把罗汉果,猪肺,生姜片放进锅内煲沸腾后加上适量花生油;

  ⑤继续煲约1.5小时后加上适量食盐即可食用。

  【推荐理由】《岭南采药录》中曾提及“理痰火咳嗽,(罗汉果)和猪精肉煎汤服之”,本方中采用了“以形补形”之猪肺替代猪精肉,使其润肺降气之功更效,同时现代药理学证明,罗汉果对于咽喉炎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,实为预防秋季燥咳之佳品。

  【来源】从欣《中老年养生膳》

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-直销家园网

  鸭蛋银耳羹

  【功效】滋阴润肺。

  【适宜人群】适宜有肺热咳嗽,久咳,咽炎,咽干痛,口渴,大便干结症状的人群食用。

  【原料】鸭蛋1个,银耳10克,冰糖适量。

  【制作】

  ①将银耳泡软,用水熬煮至软熟;

  ②鸭蛋打至碗内调匀;

  ③将鸭蛋倒入银耳碗内,加入适量冰糖,鸭蛋煮熟即成。

  【推荐理由】银耳味甘、淡、性平、无毒,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,又有益气清肠、滋阴润肺的作用。在此基础上搭配滋阴清热、生津益胃的鸭蛋,是秋分时节可以长期服用,益肺生津,美容养颜的美味羹汤。

  【来源】杜昌宏《秋季养生话食疗》

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-直销家园网

  乌鸡洋参枣汤

  【功效】滋阴润肺,养血安神。

  【适宜人群】适宜咳嗽气喘,气不接续,面色无华人群食用。

  【原料】乌鸡1只,西洋参25克,大枣10枚,生姜25克。

  【制作】

  ①把鸡宰杀后,放入沸水中稍烫片刻,去毛及肠杂,洗净,斩件,备用;

  ②把西洋参、红枣、姜分别洗净后,红枣去核,姜去皮切片,备用;

  ③把上述加工好的全部用料—起放入锅内,并加适量清水堤2小时,煮至鸡肉热烂,汤成即可。

  【推荐理由】乌鸡即竹丝鸡,性平昧甘,能补肝肾,益脾胃,清虚热,红枣性温味甘,能补益脾胃,养血安神,缓和药性,自古被列为“五果”之一,实为老少皆宜的秋冬季节补益佳品。

  【禁忌】脘腹作胀、消化不良、中满痰多、蛔结腹痛及诸虫为病者均应忌食。

  【来源】范士忠《药膳食疗2002年第十期秋燥润补汤》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 - 穆美吉 - 互联网无限极居家创业(网易)

   
润肺养胃汤方喝起来 ,秋天和干燥说分手 - 穆美吉 - 互联网无限极居家创业(网易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